原不打算再寫的了,回家看到老母在看NHK新聞 (容許我再強調,家慈是個很作狀的雙魚座) ,剛巧在播放智利拯救人質的事件,看到他們一個個走出來和家人相擁的畫面,感人。

雖然無即時的生命危險,但被困70天也夠折磨人。不單被困者,其家人的情緒都受困擾 "到底會不會出事?" 擔心害怕,想到朝如青絲暮成雪。逃出生天與家人相擁的一剎,焉能不感人。

令人讚嘆的是,每一位生還者被救出時都面帶笑容,刧難之時還能樂觀面對,配服配服,當然某程度是當時人對拯救部門的信頼,他們由始至終都是滿懷希望和信心。

沒有鏡特大特寫,四周沒有banner,記者在適當距離採訪,生還者第一時間是見家人不是回答記者問題,事後再讓當事人正式的向拯救人員(不是黨不是國哦) 致謝,才讓我想起,對呀 ! 這才是正確的procedure。

不要怪我,因為每個月看著某些地方礦難的錯誤示範,不免給洗腦以為全死是常,生還是奇蹟,因此必須鏡頭大特寫流住馬尿謝黨才是正確。罪過罪過。

One Response so far.

  1. naruto says:

    你就嚟可以攞和平獎啦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