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星期都忙著到店鋪做營業員培訓,除了介紹最新一季的產品知識,還有一部份是關於顧客服務與銷售技巧。

由於我是新人,只是旁聽,所以冗長的培訓期間我有很多空間胡思亂想。看著手上的講義,心想這些... 其實不也是戀愛攻略嗎??

1.對舊客戶更能掌握其喜好,因此保留客戶比開發新客戶經濟
做新人(請容許我用個「做」字) 又要重新marketing,搞呢搞路,等對方認識並接納自己,何其痛苦! 縱有千般不是,停一停,諗一諗,真的要放棄?

2. 客戶忠誠度的形成 : 關係良好,並互相尊重
忠誠的客戶伴侶會認為自己的另一半物超所值情人眼裡出西施,不容易給競爭者搶去。而且即使另一半稍許吊高黎賣,會樂意繼續信頼。

3. 與客戶發展關係
- 要努力製造雙贏局面
- 實話實說
- 無論多簡單的問題,都要認真、快速、完整地處理。
- 掌握技術知識。難道你真以為兩個人相處不用學習嗎??
- 歡迎批評,且要表示感謝。


是有點老生常談,但我們往往對客人比對情人好,這是很不公平的。我望著這份講義是有點震撼,這些道理聽過千百遍,郤從來沒想過用在情人身上,但又有何不可?


One Response so far.

  1. naruto says:

    季頭季尾你咪要大特賣,個客都唔buy囉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