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圖片時,看到Tilda Swinton的劇照,依舊震撼。對呀,Tilda Swinton 真是戲內的亮點,唯一的亮點。很難想像I am love 沒有她會有多爛。

故事乏善可陳,說穿了也不過是豪門中女尋找so call 真愛,韓劇每季都有賣。就是因為Tilda Swinton那精彩絕倫的表演,才讓人覺得這戲還是值得看下去。每個表情都那麼令人回味,從熟女到少女到高潮到方寸大亂,猶如天才表演,戲是因她而生。

很喜歡中段由街頭追蹤直至田園做愛,看得我喘不過氣來。我想沒有過類似偷偷摸摸想要又不敢要的經驗,感受未必那麼深,我看得頗投入所以加了點分數啦。

到後半我在想他怎埋尾,看到兒子死去一幕我想「唔係嘛,咁老套? 之後點算?」,結局是so expected的,還好配樂恰當加上Tilda Swinton,總算沒有藐咀離場。

戲中不停特寫關門的畫面,不知有沒有特別意思,是代表她壓抑自己的慾望嗎? 因為最後一幕她揚長而去而門是打開著的。可能是我想多了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