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看了「告白」。說終於是因為早在電影正式上映前,在網上已經一片好評,話題之作,非看不可。

又一次給TRAILER騙了。請別誤會,戲是好看的,只不過以為戲份會集中在松隆子身上,結果原來她不過是主角之一,戲份還不如犯人A和B以及女班長。復仇不過是幌子罷了,戲的正肉是告白: 全日本問題少年的告白。

遺憾的是,他們的告白不外乎,1. 被家長遺棄 又或 2. 家長的過渡溺愛 3. 同儕的壓力。但似乎並未能更深入探討最終的原因。類似的社會問題,全世界比比皆是,為何獨是日本會出現特別多人,以暴力來宣洩情緒?

請不要將注意來過度集中於木村佳乃一段,不要以為父母溺愛是所有問題的根源,這是很不公平的,因為家長也不過是在這個寂寞的國度裡的受害者之一。教師也是,整個社會問題只不是不停的惡情循環。

由於在日本時已經看得/聽得太多關於少年罪犯的分析,在沒有新論點支援下,「告白」於我不過是老生常談。尤幸華麗的鏡頭,準繩的配樂和尚算精心的復仇佈局加回不少分數。仍是很值得大家入場支持的。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