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養了十五年的小狗,近年身體狀況每況愈下,後腿肌肉萎縮不能發力,不能跳,走路時會「失蹄」。眼有丁點反白光估計是白內瘴。可喜精神一直不錯。

今年年中狗狗開始精神變差,一整天在睡覺沒精打采的,跟他說話又不大理睬,愁眉苦臉的。後來帶他看醫生,只說老狗心臟肌肉也萎縮了,每一下心跳都需要很用力,所以時常會感到疲累。

後來開了一些強化心臟的藥給他,必須一直吃至牠魂歸天國。但不知是否跟乾糧相沖或是體質的問題,開始心臟藥後一直肚瀉,結果飯又不吃,一直悶悶不樂似的。再看醫生又給了一些腸胃藥,也是天天要吃的。

藥愈吃愈多,有時真擔心會不會適得其反。而且每次餵藥也是連場搏鬥,牠累我們也累。反覆換了幾隻藥,現在情況終於穩定,每天「四萬咁口」古古惑惑的,總算鬆一口氣。

今天回家,發現茶机上的花盆給弄翻了,一地都是花泥。旁邊的餅罐有被移動的痕跡。日防夜防家賊難防,死仔肯定是偷食失敗,誤中副車。

看著他躲於一角,笑笑口伸晒脷,一副作賊心虛但又好得戚的樣子,不知好嬲定好笑。不過看到牠又有精神作反,心裡還是很高興。


5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naruto says:

    post張相嚟睇下好喎

    使唔使我幫佢影下寫真?

  2. 瘋膏 says:

    係呀係呀, 有相請post出嚟。謝。

  3. 陳娃 says:

    相呀..搵次la .. haa

  4. Low b says:

    識偷食都好過無胃口食

  5. Phil Chan says:

    Glad your dog is feeling better. Sure you don't mind cleaning up the mess as long as he is well. =)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