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相機中途壞沒電掛彩....全字囉..)


06年在日唸書時,剛好碰上愛知縣世博。以日本人浮誇的性格,鋪天蓋地的宣傳比起中國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那時只覺無聊沒有參與,聽同學看畢回來的評語是除郤排隊,還是排隊。日本人的時間多的是,他們又喜歡排隊,即使沒有十三億人,但基於這種性格,那些師奶們一個星期每天排7, 8 小時也是等閒。當年世博每一個展館動輒也要排4小時。

今年主題是環保 (好像是...) 幾年前的愛知世博也是講環保的,記得當年的吉祥物是森林精靈。我不禁想整個世博那裡環保呢? 入場後看著那些特色建築,得悉在世博完結後除一部份外會全數拆除,心想,真浪費。一個世博每天製造的垃圾也夠多吧。

從前唸中國歷史,常批評某某皇帝「好大喜功」,如何勞民傷財,斬釘截鐵是負面的意思。不知道若干年後,有歷史學家評論今天的國家時,會否又再用上相類的字眼? 當然現今社會經濟一體化,種種明裡暗裡的經濟效益,條數無咁易計,不過觀乎入場9 成都是中國人... um....

這個中國館的確宏偉,但聞說也是抄襲的。海寶聞說也是抄襲的。西班牙館看到一幕,一個鬼婆員工用國語罵著一個不守秩序的中國人。看著這些這些,是失望的,又有什麼值得讓人驕傲呢?

這幾天旅行都令我隱隱不安,像有個計時炸彈除時會爆發似的,以我們沒有人能幸免於難。


<後記>

用了最後一分電,拍了這張照片。世博遊後,到你這家「海底撈」的火煱店 (打邊爐呀 !) 。誠意推介。好吃便宜不在話下,在這裡能感受到香港也少有的一級服務。一頓飯下來,只有熱氣,沒有勞氣,讚好 !

One Response so far.

  1. 瘋膏 says:

    Hi, 愛知縣世博應該係05年...
    那年我熱到差點暈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