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感覺漫長,像過了三年。不過是每一年的時間都比較短,三年又濃縮於一年內。

由日歸來,三年多四年來一直做著同樣的工作,習慣了時間自自然然過得快。出差開會等bonus等雙糧等放假再等出糧,轉眼便一年。沉悶但愜意,自由時間多得很,可隨意實行計劃。

直到現在才明白某程度這叫幸福。

去年因為頂唔住歪咀老細,沉不住氣,隨便的找了份工作後便辭職,就此踏上曲折的轉工之旅。數數前後合共轉了四份工作。由鰂魚涌過海到紅磡又游番金鐘再過番尖沙咀,其中兩份還要過了試用期。

每次找工面試等結果時到感到焦慮不安,每轉一份新工又要從新適應同事環境,莫命的緊張令人疲憊。特別是工作環境不理想,要多沮喪有多沮喪。


後悔嗎? 有過的,當收入變得不穩定時,當連一個旅行也不能好好安排時,當你令到旁人擔心你時。但我一直說服自己,畢竟還年青,轉變到底對個人成長來說始終是好事。當然可以更心思熟慮。

世界那樣大,看過焉知自己的渺小。接受了,謙虛了,才能走得更遠,變得更大。

一年下來,被
不同的agent不同的面試不同的人,問了無數問題。很多都是一直避開沒想的。那預料到找工變相成為尋找自我之旅。不用作統計,心中有數。 The most frequently asked and being asked question was :

 “你/我到底想要什麼?” 
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