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有趣的一次體驗。

決心每日一篇,我是想吸引多點人看,試試自己有沒有本事當一個blogger。難道你以為我想淘冶性情? 咪玩啦。

結論是,唔得囉!

從頭再看一次自己今年寫的每一篇,有些爛爆,更多的是悶。只有很少數到現在看回還是喜歡的。最喜歡該是亦舒港姐那篇吧。簡短,但其實花了很長時間搜尋翻看亦舒金句,再擬定問題,左度右度才寫成。很高興那篇點撃率也不錯。

用心加良好創意, 才是成功關鍵。顯然兩方面我也是不合格。

年中曾有網友留言說我的blog 悶爆,其實不用天天寫。使鬼你講咩,我夠知啦 !!  但既然決定了便要實行到底。其實最應該的是要再好好計劃自己的時間,既然要日日寫,那該歸入工作系列,好好安排。這個倒是直到2010 最‧後一個星期才做到。

我一向不大懂得安排時間,總是亂,很隨性的「使用」時間。這次也是一個機會讓自己檢討如果有很多事情想做但時間又太少,該當如何分配如何取捨。

寫作技巧毫無寸進,看來若不花時間學習中文,光靠每天寫是不可能進步的。雖然今年看多了書,但以本人獨有的閱讀方式 : 只看到字意但看不到文字,um .. 大概只能寫到這樣程度吧。

基本上一個blogger 需要有的素質我都沒有,來年我也實在不能再抽更多時間,所以大概不會再天天寫了。

試了,明白了,也就夠了。



4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naruto says:

    以你性格,我諗你來年一個月都無一篇囉

  2. Crazylegz says:

    我的意見是:1)真的不用每天寫2)內容當然自己喜歡,但忌言之無物,要帶給讀者新意3)最好有圖,無論事件有沒關連,這真的能吸引讀者4)不要過長

  3. 你好,追看了你的部落一段時間,很喜歡你文字的幽默和直率,希望你別完全不寫呀,新年快樂!

  4. 陳娃 says:

    naruto
    係喎 !全中!

    瘋腿
    謝謝你的意見
    其實其他朋友亦俾左一啲意見 例如定時出BLOG, 推出系列形題材.. 等等.

    kenneth6433
    謝謝呀. 也祝你新年快樂 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