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說話總是大聲的,我覺得自己想的都沒有錯。

今年經過許多事後,有種想法是自己一向相信的人生觀都是錯的,我是任性、從來不會切身處地替他人著想。然後慢慢的,每當要說一句說話,或做一個決定時都異常猶豫,搖擺不定。每一個想法腦海內可即時想到三種反駁,思緒極度混亂。

我變得很小心奕奕的說話做事,總是前後左右想清楚才做。結果愈想愈錯,愈做愈錯。最谷底的時候,該是工作和感情上同時被責難吧。

天呀,請問我還有那一件事是做對了的? 我也不過想好一點,想別人再接受自己多一點。

感謝新工的阿姐,是她讓我走出困局。剛開始時表現不濟,阿姐每個月捉我傾談一次。她告訢我,我根本不用爭取表現的。(有麼?)有。 你做自己,當自己是一張白紙,從新再來過,再一次學習,不用介意他人的眼光。沒有事是會做錯的,只有做好了,做得好好,和做得好好好好的分別,事情總會完成的,不要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。

凡事讓當謙虛一點,誠心一點。

大老闆在試用期過後也給了我一點鼓勵。「笑多一點吧,IQ是天生的,EQ郤是可以鍛練回來。像嬰孩肚餓時總會大哭大鬧,慢慢的就會學會要忍耐和等待,都是一樣一樣學成的」。感恩 !

這一刻,還是有點不夠自信,有點亂。來年吧,希望會好一點。


3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naruto says:

    即係話你EQ唔夠呀,呵呵~

  2. 陳娃 says:

    一向唔夠架啦!

  3. 瘋膏 says:

    你亞姐對你幾好, 真心想你做好份工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