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白說直到這一刻,仍然沒有答案。


這一年很多時間都在苦惱到底自己想要什麼。也有想到思緒完全失控向朋友破口大罵的時候。我一直想要一個ultimate correct answer,決定了,做了,一世都不用煩。顯然這樣的答案,即使想破腦袋也不會有結論。因為任何選擇也有其風險,好處和壞處。而我總是有太多太多的猶豫。

唯有再一次說服自己,想不到便走吧。一味想最終只會停滯不前。只好看機會,見步行步。或計過程才是答案,who knows? 幸運的是最終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。

這段期間終明白失業人士的苦況。起初還會訴苦,漸漸也不敢再提了。說真的沒有人願意天天聽著負面話,大家都有各自的煩惱吧。朋友見面難得開開心心,可苦要拖人落水。唯有盡量令自己看得樂觀一點正面一點,令身邊的人不用擔心,儘管心裡焦慮得快要死,只想快快脫離困境。

也有質疑自己。真的那麼不濟麼?

在第三份工作上遇到很多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人。優秀的、求其的、混亂的、裝模作樣的、懶的、超Jumpy、比自己更不知想做什麼的。是的,或許不夠好,但其實也不差。我嘗試這樣安慰自己,但沒用。

有一段頗長的時間,自信心跌到谷底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