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到能夠到日本留學,我一直都很感激。要不是家人的支持,這事根本不可能實現。

經費有限,起初是預定一年的。後來找到兼職支付學付,便決定再留兩年。3年間只回過一次香港,我覺得已經很好。同期的同學,有一些是三年來都沒有回家。像我們這些人,回家做冬過聖誕簡直是夢話。

有多寂寞我知道。冰天雪地一個人躲在家裡吃白飯,真的百般滋味在心頭。有時也會想幹嗎那麼折墮。不過捱一捱,日子也就這樣過了。

話說回頭,即使有錢的話,也不會回香港。那時打工的地方人手不夠,一直沒有長假期。還記得老母來日探望時,也只能五六日的陪她逛了一次京都。06年4月1日回香港,3月30日我還在打工,因為店請不到人。3年下來,其實沒機會去四處走走。

假若有錢,我想我會不打工,四處遊覽。沒有見盡日本男兒,實是人生一大遺憾 !!!

喊苦喊忽的同學們,其實都不想留學吧?  大概都是父母為你好之名,被逼赴洋唸書吧? 當中差距,一目了然。





3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naruto says:

    見到D家長complain又complain,香港D投訴文化真係根深蒂固

  2. casper says:

    "沒有食盡日本男兒,實是人生一大遺憾!!!"

    黎個我相信係你一生中的錯!!

  3. 陳娃 says:

    naruto
    係惡性循環.. 工作上俾人投訴多, 做客人時又投訴. 週而復始.

    CASPER
    一個男人你就留言.. 好野呢係食唔晒既,. !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