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Serge Gainsbourg的身平和歌曲是零認識的,只知道他的前妻Jane Birkin。而知道Jane 也不過因為Hermes 的Birkin袋就是而她的名字命名。

上網做了一點research (聽落好似好勁咁),想來導演該是Gainsbourg 的粉絲吧。配合Gainsbourg的瘋癲和玩世不恭,片子拍得風趣幽默。特別喜歡那隻mug,我想如果商業一點的話,大可立刻推出模型公仔,相信必定受歡迎。我會第一時間買那只兜風耳、長尖鼻、手指長長的mug。

電影不算深刻,大既想到Gainsbourg的心理變化郤沒有多說背後的理由。看畢我對Gainsbourg的認識是 1) 他煙不離手  2) 他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女人 3) 他是天才。還有他的音樂細膩感人動聽,很有興趣找只soundtrack聽聽,如果有的話。

我感覺電影有點支離破碎,同場的關小姐說她在飛機上的版本較長,但也有些場面是法國電影節版有,飛機版沒有的。似乎都各有刪減,想來原本電影該有3個多小時長吧。

最後電影是dedicated to Lucy。原來飾演Jane Birkin 的 Lucy Gordo在拍畢本片後自殺死了。

再一次証明天才命不一定苦 (你看他要錢有錢,要女有女),但都一定係癲既 !!!!!! 我做凡人的,其實很幸福 !

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