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各地都有人示威,呼籲釋放劉曉波。


這裡我不評論劉氏的事件,我不懂。我只是奇怪這些示威的外國人,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事情的始末。

記得早前美國有一陣子有支持西藏獨立的遊行。行者訪問示威人士,「你能指出西藏的正確位置嗎?」結果訪了十數位人,無一能正確回答西藏在那裡。

他們連西藏是什麼地方,對其歷史也不清楚。如同劉曉波事件一樣,他們只知道中國政府讓一些人失去自由了,所以他們要示威。在他們眼中國政府是壞蛋!

再一次,我不評論個別事件,我在講那行為。在不清楚了解事情真相始末之前,草率跟隨大隊行動是很危險的。

因為對象是聲名浪藉,因為有很多人都說這是錯的,所以照著反對做就是對的了。

恐怖。

極權統治是可怕的。無知的羊群心理群情洶湧其實同樣可怕。




Leave a Reply